文手,约稿走私信‖爬墙速度飞快,UL永不出坑‖白月光全职高手朱砂痣未来都市

【unlight/玛尔瑟斯生贺】异世界

*帝生日企划文 企划主页https://ulproject.wixsite.com/marseus2017bday/tai
*能力捏造
*谐星校园paro出没
*cp描述帝妃有

玛尔瑟斯计算着这是他连续第几次来到这里。
一个似梦却又不是的地方。
老旧又昏暗的放映室中,除了自己之外,有且仅有唯一的一位观众,坐在粗纹理的红布椅子上,既没有饮料,也没零食。位置一如既往是全场的中心,是这整个透露着廉价气息的小影院中灯光最亮堂的地方。
玛尔瑟斯打从心底不满这种占据主人最喜欢的观赏席的行为——也只能在心底里腹诽一下——坐在了同排。
灯光毫无征兆地灭去,巨大的荧幕亮起来,玛尔瑟斯耳边传来胶卷带哗啦啦转动的声音。

“不知道会是什么样的情节呢?”
隔着一个空座位的人转过头冲玛尔瑟斯搭话了。通常在这样的场景里,大约看起来会像是两位冷门同好突然相遇一样,让西伯利亚大陆瞬间充满爱与希望的暖流吧?
如果两个人没有长着同一副面孔的话。
玛尔瑟斯与玛尔瑟斯对视的时候,这一切看上去是没新意的恐怖片。当大荧幕中再次出现一张玛尔瑟斯脸的时候,又似乎有了点哲学的味道。
“反正在你看来只是一些无聊的剧情不是吗?”
玛尔瑟斯不畏惧这古怪的“梦”,也没有因为正在播放的是自己的人生而感到羞耻——或者说,他生涯之中唯一一次产生这种情绪,还是第一次看到这位自称其他世界中的玛尔瑟斯的时候。这都是裙装的错。

即将进入人生新篇章的时候,人们都会想着什么的?
少年只是在最高学府面前,踏出一如往常的一步。
开学的校园里有家长帮衬着搬运行李填写表格的人,也有像玛尔瑟斯一般提着一个行李箱孤身一人的人。
完成了一系列手续后,他拿着钥匙打开宿舍的大门,志得意满地打算与未来四年中要同室共处的未来室友打一声招呼。
然后他看到了拿着巨乳美少女手办正打算往立柜上放的、电脑公放威风堂堂的名牌大学·未来室友。
对方冷静地在三秒内完成了放好手办(还调整了一下角度)关闭音乐和移动到门口握手的全套流程。
并充满学术气息地推了推眼镜。
“你好,我是工程力学系的泰瑞尔。”

很好,现在玛尔瑟斯觉得羞耻的次数变成了两次,翻倍,真是历史性的一刻。
青年绝望地抹了把脸。
上一次结束的时候,剧情已经播放到了自己的毕业典礼,换句话说,剩下的部分也就只是最近的这三年而已。他本以为剩下的最近这段人生大概也就和之前的18年一样四平八稳,完全是人生赢家的范本——仔细想想确实就是这样的。离开高中,进入大学。然后学生会竞选,成功,在成为学生会会长前,把这个过程重复上一遍。
除了他的室友是个死宅。
不,玛尔瑟斯,还不可以感到绝望。就算你被死宅勾出了多年不显的大龄中二病,对面可是拥有女装爱好的人,依旧是我的胜利啊!

几乎放到了尾声的时候,他看着自己在演讲台上俯视今年入学的新生,正好和端坐在前排某位稀有的、没开小差的姑娘对上了目光。

新一届社团报名的摊位从校门口一直摆到了图书馆大门口,占据了一整条街。
玛尔瑟斯作为督察人员走在街道上,对泰瑞尔从SOS团(动漫研究社)招募摊站起来和自己打招呼的举动熟视无睹。
就算自己在室友大卖安利的热情下入坑地很彻底,新任学生会长表示——在一群新生面前,自己还是想要点面子的。

“会长!”
路过学生会招新报名处的时候,负责人自然也得也冲玛尔瑟斯招呼一下。
这一次玛尔瑟斯一改态度,来到了摊位前。刚调好表格的新生把报名表放在了已填写完成的那厚一叠中,抬起头看到了走过来的玛尔瑟斯。
“会长好。”
金发的少女大方地笑了一下。
玛尔瑟斯点了点头,眼睛在报名表的最上层扫了一下,记住了这个名字。
“艾莉丝泰莉雅”。

玛尔瑟斯的眼角瞄到一直都撑着脸的人换了一个坐姿。
二十几年的岁月,最让这个人在意的,却只是和少女相处的短短数月。

“怎么了?”对方注意到了玛尔瑟斯的视线后,似笑非笑地侧过头看来,“你不是会讨厌剧透的那种类型吧?”
“确实。”
即使早就知道了结果,玛尔瑟斯依然能够在通往结局的过程中得到享受。
“你并不担心呢?”
“这么说,”玛尔瑟斯反问,“其他世界的我有担心过吗?”
力量和能力都远胜本人,甚至还看到全部记忆的自己是否会代替弱小的这一个呢?
在今天之前玛尔瑟斯也曾有警惕过这种可能性。简单代入思考一下就能够明白,如果有足够的理由,自己也不是做不出来。
“不,看过诸多世界,但凡知道了吾的目标是艾莉丝泰莉雅,吾等便没有一人还能保持这种担心。明明她总是如此不同,为何吾等会如此一致呢……”
不,我这种在新时代茁壮成长的优秀青年和偏执狂哪里哪里一致了。
中二病的学生会长面无表情地想。

“艾莉,你记得我文件放在哪里吗?就是……”
“应该在C.C的桌上,之前策划部拿去复印了一份。”艾莉丝泰莉雅头也没抬地回答。
玛尔瑟斯沉默地撑着脸等了一会儿。
“我认为您有手有脚,会长。”艾莉丝泰莉雅将从丢三落四的学姐那拿出来的文件拍在玛尔瑟斯脸上。
学生会长对自己的行为不以为耻反以为荣,乐呵呵地继续处理公文。
等到两个人忙完,玛尔瑟斯提出了下午茶的邀请。
“不了,”艾莉丝泰莉雅接着文件的遮掩看了玛尔瑟斯一眼,“介于您上个月和碧姬缇吃顿饭就流言疯传一星期,我还是想珍惜一下自己的空闲时候,不必消耗在和学姐们的解释上。”
这个预测的结果属于乐观估计。
一整个星期玛尔瑟斯根本不敢出现在校门口,只怕被隔壁音乐系的凯伦贝克拉过去成为死亡小夜曲的又一位牺牲品。
上一位牺牲者古斯塔夫现在听到提琴两个字还会打哆嗦。
“你比较喜欢吃哪个地方的点心?”玛尔瑟斯自动过滤掉了那句拒绝。
“二食堂的玛德琳和红茶,谢谢会长。”艾莉丝泰莉雅从善如流地改口。

玛尔瑟斯在这之前分析过,如果是自己的话,当然不会毫无理由的观看别的世界的玛尔瑟斯。每一个行动的产生背后必定有动机,也会有目的。
只是有点意外自己想探究的答案会是艾莉丝泰莉雅。
不可否认,在最后的一点放映中,和艾莉丝泰莉雅的相处占据了绝大多数。即使是自己的人生,映射出来的时候依然会根据他的意志在回忆上有详有略。
玛尔瑟斯自己都还没有察觉到的时候,已经记住了许多关于少女的习惯和喜好。
影片到这里就结束了。
同时玛尔瑟斯也从态度中确定了,对方注定从此处一无所获这件事。
“吾太过固执,无数次回忆和她在一起的过去,如今有一丁点的不同都会被认知无限放大。能够让心中那个‘艾莉丝’再次动起来的艾莉丝泰莉雅,在哪个世界都找不到。”
但仍然会漫无止境地找下去。
玛尔瑟斯毫无同情地补充。

“我并不打算感谢你。”
给予审视过去的机会也好,让他察觉到才刚萌芽的心意也好,对于这位“玛尔瑟斯”而言,都只是寻找过程中诞生的附属产品,作用大约是和让自己提心吊胆的罪行功过相抵。
另一个自己回以了“我看上去指望过这种东西吗”的不屑。在不是由自己做出这种表情的时候,竟然可以令人如此的火大。

睁开眼睛的时候,玛尔瑟斯将这段经历当做阴魂不散了好几天的噩梦丢进了记忆垃圾桶。
然后他打开了手机。
“周末好,艾莉,你愿意去和我去看一场电影吗?”

评论
热度(4)

© 小米杏仁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