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约稿走私信‖爬墙速度飞快,UL永不出坑‖白月光全职高手朱砂痣未来都市

一个长评repo

这是一篇话唠的总分总repo。估计手癌有,对不起我在捉自己的手癌方面真的很苦手(土下座

入坑晚心里一点也不苦一定是因为喜欢的cp遇到了一个质量有保障的太太。
全本的收录篇章完成度非常高,并不是因为完成了某一梗就将收尾,细致耐心地描写及川态度改变那个有点纠结又有点缓慢的过程,而且都找到了不同的破冰方式。我坚信好吃的粮食可以一个顶十个,这个本大概够我回味十年,太太我向你告白啊(哭着)
嗯,作为一篇repo,告白之后是做阅读理解题目的时间,可能会有过度解读,毕竟我这方面的分数从来都很凄凉(x  而且大王厨写出来的解读恐怕会有非常可怕的私心比例,不如说似乎在刚刚就已经暴露了(……)

如果全本一气呵成看完,不难看出太太喜欢如何处理这两个人的关系。
他们也许有很多合理的、自然的理由走到一起,但最终的结局不是牵住你的手就能达成happy ending的简单童话故事。也许是写了一段时间后作者对与自己喜欢的cp有了新的定义后会出现的想法,让及川在矛盾和反思之后,做出决定。
固然傻白甜很好,但自尊心与实用主义已经是及川和牛若人格的一部分,舍去未免太过惋惜。他们的矛盾点牛岛若利和及川彻适合彼此的那个位置是最不相容的对手。感谢太太将这一点显示出来!

具体感想下面接着说(喂)

·牛岛若利的消失
虽然是小牛若做标题却基本是大王者个人秀time(笑  

大王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和牛若关系变得很好的那段可爱到爆炸,嘲笑了及川先生绕地球三圈的反射弧,还是听妈妈的话去看看医生吧,说不定有得救呢。
作为放在开篇的新文,这是一个我很爱的梗。平行世界意味着无数可能,但总有那么一两个地方,无论世界如何改变也不会变化。
如果没有遇见牛岛若利自己会变成什么样子?及川得出的答案是骄傲并且脆弱。

大王发现这一点之后对自己进行的剖析让人觉得这个人真的相当聪明,不是那种表面上的聪明劲,能够如此清晰认识到自己做出某种选择的理由的人超魅力www

以及,戴眼镜的牛若(倒在血泊中

·告白
牛及入坑作。打开我世界新大门的一篇。因为“轻如鸿毛,重若千钧。那是及川的心”和末尾“及川腾空而起,托起了他的心”这一段前后呼应太戳我的点。
我还很喜欢及川和牛若国三结束对质的那个场景,两个思维模式截然不同的人想要让对方理解自己实在是太难了。新增的一起拎西瓜部分的分段让我觉得我必须再告白一遍,虽然我好像全程都在告白来着(x
我觉得阅读时把握节奏很重要,而逗号句号和分段空行就是把握节奏的关键。长短交错的文排版起来也会比较好看。颜狗表示文章颜值很重要,一眼看过去密密麻麻全是字会影响阅读。
所以太太的分段特别好,特别好!!!

 

·他与他的海

牛岛若利秀time(不是

最开始就在LFT上看过一次,多个时间轴交叉的写作方式对我而言真的相当阅读苦手,找到了当年看永生之酒的痛苦。虽然其实好好看会发现并没有那么乱,但《他与他的海》我在当时看完确实毫无印象。拿到实体书我又重新看过两遍才敢写感想……

就如同第一句话说的那样,这篇比起之前几篇而言小牛若的描写要多了不少,连带着描写语言也简练了一些……当然也可能是我的错觉。

虽然基调沉重,梦想、希望那些闪闪发光的词汇都不像其他几篇明显,但我还是很喜欢《他与他的海》。无论是谁都要在现实面前的妥协。但是妥协不代表放弃。最后找到那片海,以及继续的勇气。

低谷过后,两个人还是选择继续在这条看不见光的道路上拼命奔跑。灰色之中留有光芒的感觉是我喜欢的理由w

顺便一说永生之酒我也是仔仔细细看了三遍才理顺那同步三个时间轴的故事线(捂脸

·彼岸
这篇因为知道本子会收录彼岸所以在收到实体之前一直忍耐着没有去看,事实证明忍耐是有价值的;w;
这是我个人全本最喜欢的一篇。《告白》中及川说如果两个人大学在同一个学校,自己最后一定会退部,在这里得到验证。它证明了牛及并不是不能配合,甚至还相处得很愉快。但及川最基础的地方是不会改变的,所以他的选择也不会改变.

这种“微不足道的自尊”究竟是什么,牛岛大概一辈子都不能理解这人脑回路怎么长的,简直清奇又纠结。好在直肠子的人想得比较开,不能理解又不是不能在一起。

真是辛苦了,牛岛若利先生。                                               

虽然是独立成篇但我总有把篇章联系起来的毛病。
《牛岛若利的消失》中的及川和牛若是最傻白甜模式的,两个人才刚刚踏上行程。《告白》中及川认清自己无法放弃排球,两个人成为队友,在前进路上握住彼此的手。《那片海》两个人互通信件互相鼓励,找到了这条路如何继续的方向。《彼岸》最后两个人从队友再次回到了对手的位置,在终点前放开手,却肩并肩到达。
这么看确实很有呼应感嘛!!!哎呀我就是萌点这么庸俗奇怪的人,呼应感真是喜欢喜欢超喜欢_(:з)∠)_

两个人的故事结局也许不够童话,却依旧是让我感动的大团圆happy ending。
因为,即使拥有不同的理念,连接起来也要分离……可心是在一起的(一本正经开始肉麻
写了这么多当然也不能忘了表白蘑菇太太的封面和章鱼太太的排版。封面让我对《海》的画面感增强了许多,排版就……就好看两个字(词穷)我很喜欢及川先生托起他的心的这个剪影创意!
再次谢谢做出这个本的你们!

 

 

PS 虽然最开始就估计到会话唠但我这还真是有够话唠了,明明之前完全怂包到没勇气留言,突然写了个长评感觉超突兀,有点方;w;

PPS 最后捉个排版虫,《彼岸》的标题写的是《他与他的海》,弄错了wwww

1x1:


主笔: @1x1 

封面: @不安定 

Guest: @异端侵占正义教室  @原地犯傻不要动! 

排版:  @晚自習 

无场贩

无特典

不二刷

预售时间:2016/6/6~2016/6/13

预售地址

预计本月下旬发货

注意:收录文章与Lofter内公布版本有较大改动,介意请慎拍

本来想着三月份就完成文稿的,没想到拖拖拉拉地改了一个四月,新文也只写了一篇便草草收场……(但也有三万字了!)作为结果,本内收录的《彼岸》和《告白》都和原版差异较大,尽管自认尽力,但也难免与各位的喜好有所出入。所以……慎拍啊朋友们!


评论(2)
热度(27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小米杏仁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