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约稿走私信‖爬墙速度飞快,UL永不出坑‖白月光全职高手朱砂痣未来都市

DAY23 威尼斯的清晨

·流浪琴手与咖啡店主设定,藏了一个有点老的梗

·Ciocarlia其实清晨听有点吵啦,只是想让芥芥秀一下技术这首曲子真难拉【喂

 

“你真的很挑食啊!”

“呯”的一声,中岛敦重重地将盘子放到芥川龙之介面前,“今天又打算去哪里?”

“市中心的广场。”芥川将中岛敦回炉重造后的食物放进口中,品味了一下,“太淡。”

“……”

敦忍不住拿叉子柄敲他额头——意料之中,这一次也没有敲中——“爱吃不吃!”他气鼓鼓地说。

他第无数次开始后悔那个雨天为什么因为心软把芥川龙之介捡回家,捡回这个毫无生活常识却又龟毛得不行的家伙简直就是捡回了一个大型麻烦制造机。

 

吃过早餐,芥川付过了自己的借宿费。

和普通不同,中岛敦主动提出来的要求,并非金钱之类的东西。

他拿起那把小提琴,思考着,然后演奏出一曲《Ciocarlia》。

琴手高超的技艺与violin完美的音色搭配出自旦尼库之手的名曲,节奏欢快轻盈,正适合这个阳光洒落屋内的清晨。芥川将那只跳跃在树林之间的鸟雀送给中岛敦,即使不睁开眼睛,他也知道自己唯一的观众现在是一种怎样的表情。

 

享受的时光结束,中岛敦看着芥川将那把小提琴放回琴盒,然后带上了属于介川龙之介自己的那一把,背起它,走到门边。

“今天的演奏也非常精彩。”他鼓掌说,“真的不愿意来我的店里演奏吗,那样我也就不收你借宿费咯?”

中岛敦第一百次问。

“不。”

芥川龙之介第一百次答。然后用力拉开门,在风铃声中走出去。

“我只是在等待你承认我配得上它的时候。”

 

又一次的拒绝并没有令中岛敦的心情变得糟糕,他坐在原位吃完了他的那份太淡的早餐,思忖着芥川什么时候才会答应自己——要说敦为什么会如此自信的话,因为那名流浪人,已经为了那把琴在他这里停留了好几个月了不是吗?

芥川龙之介演奏的地点和时间都不固定,即使如此,对于那个人的评价仍然有一些从来来往往的客人口中进入了敦的耳朵里。无人不去称赞,无人不为之陶醉。

可那人仍不明白在敦心中,比起放在手中也只能蒙尘的名琴,能够演奏出那样旋律的客人要珍贵得多。倒不如说,他并不是在等芥川答应来店里打工,而是期待着芥川真切了解自己存在的价值的那一天。

 

窗户外面长发被编成麻花辫的金发女性划着贡多拉,船上罕见的没有客人,向他招手问好。

“早安,弗洛伦斯小姐。”

敦起身,赠予了她一朵自己种在自己店面外的玫瑰,目送艾莉西亚将它插在自己的发鬓,轻哼船歌离去

在走进回店内的时候,敦没有忘记将写着“尚未营业”的牌子翻了个面儿。


评论
热度(14)

© 小米杏仁露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