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手,约稿走私信‖爬墙速度飞快,UL永不出坑‖白月光全职高手朱砂痣未来都市

DAY22 星期恋人

·现代设定。失忆症芥。

·灵感来源《一周的朋友》,原作可爱

 

/

 

“早上好。”

“好。”

芥川其实并不是很明白究竟发生了什么,他醒过来后发现自己在全然陌生的房间,照镜子看上去年龄翻了个倍。有人同他打招呼,他也就顺着回应了一句,说出口后才发现这行为有多不像他,但回答如条件性反射一般自然。

推门而入的白发青年正在系自己的领带,并且很不幸地将它越系越乱。他在离芥川已经很近的位置停下,似乎想要亲吻他的脸颊,被芥川敏捷地避开了。

青年愣了一下,大得能说话似的眼睛里透露出委屈,随后,那些情绪都消失了,站在芥川面前的人简直像突然一下从18岁成长到符合他外表的30岁,礼貌温和。

“抱歉,我睡糊涂了,都忘了今天是周一。我是中岛敦,你的……不这个话题我们还是等你看完之后再说好了。”他手环过芥川的腰际,芥川的身体僵硬,而敦只是从他身后的抽屉里拿出了一个笔记本。

“就是这个。”中岛敦将本子递过去,然后转身离开房间。

 

若是几分钟前有人告诉芥川自己有失忆症,他是绝对不信的,可是眼下,他竟然找不到更合理的解释。

手中和自己别无二致的字迹、变化的容貌、陌生却每个角落都符合自己审美和习惯的空间,都在证明这一点。

他每一周都会忘记认识中岛敦以后的所有事。

日记写得明明白白。

他走出门,中岛敦坐在客厅看电视,可芥川就是觉得自己看得出对方其实什么都没看进去。

“你看完啦?”果不其然,只是发出一点点动静,敦马上转过头看他,“我以前说我们是恋人,你还不相信地揍了我一拳,那之后我就不这么干了。”

他又变回那个委屈的大男孩模样。

“我带你出门认地方。”敦拎着伞靠在玄关问他。

芥川点点头。

介于自己和对方相处的时间大概也只有一周,他觉得这有点麻烦,不过中岛敦这样说,他发现自己并不想反驳中岛的想法。

 

需要记住的地方并不多,他们住的地方也不在闹市,不如说有些偏僻。出去不就下起了雨,敦大概是见到了熟人,走进咖啡厅和对方聊天。芥川被一个女孩儿拉住问路,正巧是他刚刚看到过的地方,可是令他详细描述又是在有些困难了。解决完这个小插曲回过神的时候,敦聊天已经接近尾声了,芥川只听到两个字。

“家人。”敦轻轻地说,
“你们在说什么?”芥川龙之介催促了一句之后转身便走了。
“没什么。”敦快步跟上前,挤进了属于对方的那把伞。
街道左侧,一辆救护车呜呜呜地开过去。芥川被响声变得不着痕迹皱了一下眉,将敦推得远离了一点,然后手伸出伞檐之外,确认了一会儿之后把伞收起来。
敦拿过了他黑色的长伞,从自己的右手移到左手,空出来的那只手与芥川的交握。
黑色与白色的身影在雨后的阳光下慢慢相接,最终不分彼此。


评论(3)
热度(37)

© 小米杏仁露 | Powered by LOFTER